治疗流感你犯过这些错吗?

2008-04-16 00:00:00 来源:

  抗菌素能治疗流感 抗菌素的作用是抑制或杀灭细菌,流感的病原是病毒,而不是细菌,因此,抗生素对流感没有作用。如果滥用抗生素,可能引起细菌对抗生素耐药。
  流感疫苗可确保不患流感 流感疫苗只对某些流感病毒有保护作用。每年必须根据当年很流行的新的病毒疫情,更改疫苗的配方。根据疫苗―病毒的匹配情况不同,预防效果一般为30%至90%,疫苗的预防效果并非十分可靠。
  流感可以用维生素治疗 发现有流感症状,应该到医院治疗,休息和多喝水有助于康复。流感如不加治疗,持续时间越长,发生严重并发症的危险性越大。
  除注射疫苗外,流感无其他预防措施 除了注射疫苗外,流感还有以下预防措施:保持房间通风;尽量避免封闭空间;流感流行期间,注意和流感患者及陌生人保持安全距离;多参加有氧运动;养成经常洗手的习惯;保证充足的睡眠。
(实习编辑:周云霞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躯体疾病伴发的精神障碍

  • 躯体疾病伴发的精神障碍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